12430019    

 關於台東糖廠,維基百科這麼說:

『台東糖廠,舊稱台東製糖所,原屬於台東製糖株式會社,興建於1916年,每日壓榨甘蔗量為900公噸。酒精工場,於1976年9月停閉。製糖工場,於1996年7月1日停閉。台東糖廠,於1998年1月1日改制為台東廠。』

我大概從....國小之後就沒踏進來過,快20年後再進入糖廠已經是今非昔比啊....

其實早在十七世紀台灣砂糖已經外銷,蔗糖也是台灣特產,在經濟發展初期,糖業也促進了農村的繁榮,不過因為之後經濟結構轉變,糖廠也開始式微,不得不跟著轉型。

12430021

記得國小有一次不知道是遠足還是參加營隊,有進去台糖製糖的工廠裡頭參觀,

詳細流程解說什麼的當然已經忘得一乾二淨,印象中只記得裡面很大很熱很暗,然後還有一股極度甜甜甜甜到令人想吐的氣味XDD

那次戶外教學,我就在這麼身體不適下提前結束了(掩面),現在回想起來,突然有點慶幸自己還有參與到製糖的末期~

不過其實我還沒走完全部,只是一走進來就被這寬闊驚艷,開始不停亂拍XD,所以就來看看現今2012年的台東糖廠吧!  

12430008

12430031

12430013 

▲圖:一直覺得很像宮崎駿動畫裡頭會出現的場景,超興奮。


12430015 

12430017 

12430018  

12430020 

之前很多廠房如今用不到也開放出租,我只能說在這裡上班也太幸福了吧,打開門就有寬闊的廣場,天氣好又有潔淨的藍天白雲

來租一間在這當工作室也灰常好啊!

12430024  

12430038  

來了來了,這裡是我最喜歡的一PART,不就是一些機具嗎?很納悶沒關係,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會如此興奮,

畫面左邊那台叫做CAT....很幽默齁,然後因為我也覺得這個很像動畫的場景之一,根本是我小時後的遊樂場啊!

下次來台東,除了去對面吃冰或是來檔案室咖啡館之外,也記得多來這走走,又沒人又寬敞,超適合外拍的啦!!

COME ON!!!!!除了都蘭糖廠,還有另一種選擇呦(不過前提要不怕曬啦)

 

相機:Nikon FM2

底片:Uxi 200

彩韻沖掃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東 台東糖廠 FM2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w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